疫中有爱 绵阳游仙公安做百姓的贴心人

2021-11-23 14:07:5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周涛 绵阳频道 薛世荣)11月16日中午12时许,已到了下班时间,游仙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处还站着一对中年夫妻,显得十分焦急。

游仙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唐磊详细询问这对中年夫妻要办理什么业务,原来是这对中年夫妻的女儿王某在英国读书,近期发现因身份证过期,导致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功能受限,连生活费用也无法从国内汇出,加之疫情肆虐,其本人也暂时无法回国办理,这可愁坏了这对中年夫妻,所以今天专门来咨询该怎么处理,眼看到了中午下班时间,所以焦急万分。

唐磊耐心地安抚他们不要着急,承诺先把他们的事情办好再下班吃饭。依照省公安厅下发的《关于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15分钟后,唐磊为他们顺利的代办了身在异国的女儿中国居民身份证件,这对中年夫妻连连说着感谢,满意的离开了办事大厅。

据悉,截止目前,游仙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多措并举,用心服务,累计为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办理身份证28张,收到群众表扬10余人次,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

附《关于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有关事宜》:

受理对象:疫情期间,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无法回国人员。

所需材料:(一)申请人(以下统称“委托人”)签名确认的委托书须写明委托人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等基本情况,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限,受托人姓名、公民身份证号、与委托人亲属关系,委托申请事项、联系方式;

委托人有效期内的中国护照资料页及所在国签证页复印件;

委托人持委托书及本人护照资料页合影的图像信息;

受托人居民身份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