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公安:“电子身份证”来啦

2021-11-29 18:18:4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谭冯佳 绵阳频道 薛世荣)为进一步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巩固提升“一网通办”能力,2021年10月22日起,四川居民都可以在“天府通办”移动端申领属于自己的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居住证、驾驶证、电子健康卡等7类电子凭证。经验证无误后,电子凭证所载信息在全省范围内与对应实体证件所载信息具有同等效力。

2021年11月23日,一位聂姓男子前来户政窗口办理户口迁移业务,由于该群众不熟悉迁移户口需要什么资料,未带身份证原件,本着“便民利民”、“只跑一次”的办事原则,游仙户政窗口工作人员立即想到可以通过电子身份证的验证信息作为办理凭证的办理方法,于是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该群众很快在“天府通办”APP上申请了电子凭证,同时进行了后续的业务办理。事后,聂姓男子高兴的说道,现在办理户口手续真的是非常便民,办事效率非常高,不用像几年前一样需要回原户籍地,也不用再跑多次了!

据悉,四川省的电子凭证可以通过“天府通办”APP、四川公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通过实名、实人认证后申领和亮证,通过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共享。持证人在特定情形需要亮证使用时,可登陆“天府通办”APP、四川公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一栏调取所需电子凭证(含加密防伪二维码,每五分钟更换一次),再向工作人员进行展示,扫码识别电子凭证信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