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纪委坚持“听音”“问廉”并重 “亮剑”民生诉求背后的作风问题

2021-12-18 16:21:5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国峰 绵阳频道 郭超英)“以前,车辆都在路边乱停乱放,整得我们生意都莫法做!走路的、骑车的,都只能跟汽车一起挤在路中间走,清洁卫生也随时没人管。”12月17日,游仙区忠兴镇灵官楼街经营家电销售已有26年的赖先生谈起场镇环境“旧貌换新颜”,不禁竖起大拇指。“现在真的是大变样了!”

卫生整洁、秩序井然的背后源于游仙区纪委全面推开的“双听双问”活动。

今年8月以来,游仙区将全市“听音问廉绵州行”具体细化为“双听双问”活动。忠兴镇干部在对忠兴社区居民、商铺开展“双听双问”走访过程中发现,群众对场镇环境治理工作意见较大,其中,车辆乱停乱放、商铺占道经营、道路占道施工等问题反映尤为强烈。

针对该情况,忠兴镇纪委迅速组织常态化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查,9月9日至10日两天,该镇忠兴社区、酒店村、明龙村党组织负责人因工作滞后被先后约谈,督察结果在全镇15个村、3个社区进行通报。

紧随其后,一场人居环境整治热潮拉开序幕,全镇干部先行表率,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三中队、镇派出所、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职能部门,集中拆除私搭乱建棚舍,并对乱堆乱放、违法停放车辆等行为进行整治,处理违法停放车辆20辆、拆除私搭乱建30处、清理卫生死角15处。为加强常态化管理,一支由5名经过专业培训人员组成的聚力志愿服务工作队也迅速组建起来,投入到日常维护工作。原本被严重挤占的狭窄街道终于褪去“脏、乱、差”的标签,一点点变得豁亮起来,整洁宜居的家园也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针对魏城镇“走访员”在宣化村二组入户走访收集到的“社长对待群众态度蛮横”线索,镇纪委仅用5天就核实了相关问题,召开“现场答复坝坝会”公布调查处理结果,受到群众好评。群众的诉求抓紧解决,群众的期盼全力以赴。“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开展四个月来,全区共收集群众意见诉求、意见建议4468条,快速回应、及时办结3311个,通过把一件件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群众真切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获得感,满意率不断提升。

截止目前,游仙全区2308名职工共走访群众47445户164545人、各类市场主体1953家,收集干部作风类问题反映181条,区委召开“作风问诊”大会2场,对“窗口人员服务质效低”等31个问题进行视频曝光并“问诊”责任单位,各村(社区)召开“院坝问廉”82场,现场反馈问题471个,整改群众意见172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