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首个为老综合服务站揭牌

2022-04-24 15:09:5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郭超英)4月20日,绵阳市游仙区首个为老综合服务站——游仙区五里堆路社区为老综合服务站正式揭牌。

据了解,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的综合服务站,分6个区域,分别引进了中医问诊、理发护理、家政服务、爱心餐桌等多家专业服务机构,可为周边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护、精神慰藉、居家照护、助餐等综合服务,并将定期开展修脚、理发、磨剪刀等公益服务。

该综合服务站以五里堆路社区为中心,辐射汉城社区、六里村等社区,为周边3000余名60周岁以上老人构建起“15分钟养老服务圈”。

“下一步我们将在游仙区范围内建设40个为老综合服务站,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老年人个性化、多层次的社区养老需求。”游仙区民政局副局长文超说。

近年来,游仙区积极探索解决城市社区老年人养老的问题。投入930余万元,对8个公办养老机构进行适老化改造;投资200万元,建成1个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指导筹建6家民办养老机构;争取省级资金80万元,实施重度残疾人照护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游仙区的养老服务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