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新桥:当面曝光问题

2022-05-30 19:32:4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游仙新桥:当面曝光问题 “红脸出汗”改作风促发展

四川在线消息(姚佳 绵阳频道 郭超英)3个村(社区)因森林防、灭火工作不到位上黑榜;6个单位因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同样“榜”上有名;15个村(社区)街边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房周边脏乱差等6大类城乡环境问题,被点名批评21次……

5月29日,绵阳市游仙区新桥镇召开“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跨越”座谈讨论会。“作风问诊”专场会环节,被现场视频曝光、点名批评的村(社区)干部眉头紧锁、个个红脸出汗。

为什么要“动真格”“揭老底”?

据了解,新桥镇作为游仙区的东出门户,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距离绵阳主城区只有9公里,“芙蓉花溪”旅游环线70%在新桥境内。

随着乡村旅游环线交付使用、中小微企业产业园投产增效,核医疗健康产业园、科技城大道东沿线、绵梓路扩宽等重大项目的加快建设,新桥镇经济发展更加强劲。

据统计,2021年新桥镇实现税收8544.32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55亿元,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33万元,农业生产总值达到9.1亿元,实现乡村旅游经营收入11.2亿元。

面对越来越好的经济发展形势,新桥镇党委在调研中却发现,部分干部还存在“慢落实、乱落实、不落实”等问题,有些干部在工作上易犯“经验错误”,有些干部则在管理上“教条主义”严重。

“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新桥镇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着力在干部思想上“破冰”、观念上“更新”、作风上“改进”、行动上“突围”、形象上“提升”,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干部”没市场。

为压实责任,真正让村干部在思想上“破冰”,新桥镇由镇纪委联合重点工作责任牵头部门成立常态化重点工作联合督查组,对连续3个月排名倒数第一的村(社区)全年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连续6个月排名倒数第一的由镇纪委进行问责。

改进作风要雷厉风行。据了解,此次座谈由新桥镇中层以上干部、18个村(社区)书记全员参加,针对“疑难杂症”专题答疑,针对问题核心、直击整改措施、倒逼责任落实。

“针对作风不实、不细、不深的问题,我们坚决予以整改。”面对查找、曝光出的问题,新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杨荣当场表态。

会上,18个村(社区)干部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厘清整改推进思路、明确整改时限、作出落实承诺。

“类似今天这样‘真刀真枪’的作风问诊、座谈讨论会在新桥镇不是第一次,也绝不是最后一次,让干部‘红脸出汗’的目的是找到问题症结,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助推动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新桥镇党委书记任俊洁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