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廉情收集“前哨站”  游仙区督促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2022-08-09 18:01:4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尹勇

□勾永波 郭超英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祖明远

近日,位于绵阳市游仙区的四川金太阳畜牧饲料集团有限公司以“容缺后补”的方式完成了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资质复核申报。收到办理结果通知,该公司负责人赵云强连说,多亏区上设立的监测点。

原来,今年以来,游仙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设立16个营商环境监测点,搭建廉情收集“前哨站”,每个点位安排1名纪检干部担任联络专员,金太阳公司就是其中之一。1个月前,“营商环境监测点”的牌子正式在公司门口挂了起来。

没多久,金太阳公司就在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资质复核申报过程中遇到了难题。因为缺乏一份佐证资料,该公司的申报被“卡”住了,但负责审核的工作人员政策解答不透彻,对容缺材料的告知也不清楚,让赵云强有些无助。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赵云强拨通了牌子上公示的联络专员的电话。

联络专员调查了解情况后,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了对接,最终协调区农业农村局通过“容缺后补”的方式为该公司办理了资质复核申报业务。

同时,游仙区纪委监委启动快查快办,查明问题“症结”在于区相关单位内设机构干部全员轮岗导致部分轮岗人员对政策掌握不熟悉,随即督促相关单位针对窗口服务加强业务培训。

除了挂牌公示外,游仙区纪委监委还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访百企”,收集企业对辖区营商环境的评价、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实地走访企业89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23个,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规违纪问题3件6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