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近40万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7 10:1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李伟  

春节黄金周,梓潼县各景区再现车辆如梭,人流如织的热闹场面。丰富多彩的民间民俗活动,喜庆和谐的旅游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了数十万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祈福朝圣,感受红色文化。

作为国家AAAA级的七曲山风景区,从除夕开始,以“开心祈福,热闹新春”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四川梓潼七曲山新春祈福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原汁原味的民俗展演,让游客喜笑颜开,乐不思归。拜文昌帝君、挂幸运红符、敲平安鼓、燃心愿香、求吉祥信物、祈福“魁星点斗金榜题名”等传统民俗文化备受游客青睐。

与此同时,名特小吃和旅游商品,让游客通过可看、可吃、可玩、可参与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梓潼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多样的民俗底蕴。在两弹城红色景区,以“春节七天乐 唱响两弹城”经典红歌传唱大赛隆重上演,“致青春——大型图片展”让游客大饱眼福。

春节黄金周期间,梓潼县共接待游客36.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302.6万元。其中七曲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48800人次,收入1545万元;七曲山旅游开发公司接待游客81000人次,直接收入905万元;两弹城景区接待游客2445人次,直接收入6.65万元,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林中伟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