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警上门办证方便“不便群众”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8 13:49:4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谢谢你们,这么远来给我办身份证。”日前,梓棉乡葫芦村71岁的赵大爷,紧握民警的手,感谢他们上门为他拍照、采集完成指纹信息,完成其申领新身份证最重要的一步。

民警介绍,赵大爷指纹信息的成功采集也标志着游仙区居民身份证指纹信息离线采集工作正式开展,而赵大爷也成为全市居民身份证指纹信息离线采集的第一人。

刘家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有多位老人的人口数据库信息不全,以至于无法取得低保等相关民政救济。得知此情况后,游仙出入境大队积极与市公安局、指纹仪科技公司联系,在取得硬件许可号和登记代码后,成功注册账号,成为全市公安机关首家离线采集指纹的户政部门。

当天,游仙出入境大队民警带着离线指纹采集仪、照相机、警务通等户政设备来到刘家场镇、梓绵乡等地,分别为7位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人现场采集办证相片、登记指纹信息,重新办理二代身份证。“一个月之后,他们就能够拿到新的身份证了。”民警说。 (宋兵 唐磊 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