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扶贫合作社”探索脱贫新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09:53:1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有了这个扶贫专业合作社,我们肯定会很快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的”。日前,梓潼首家“扶贫专业合作社”在定远乡同心村成立。这是该县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的又一新举措。

据悉,同心村高山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是由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成员,由村两委负责人任理事长,驻村“第一书记”任监事长的“扶贫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员以贷款方式现金入股,拟筹建两栋“正大1100型代养场”圈舍。贫困户年底通过代养费收入扣减去贷款本息和生产成本参与利润分红,通过这种方式让所有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达到摆脱贫困的目的。此举可使入社贫困户实现永久脱贫,新的贫困户由乡镇和村两委集体收入解决脱贫问题,使扶贫工作形成了收入稳定、良性循环、防止返贫的良好局面。(陈仁康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