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余退伍士兵编入预备役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09:54:5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誓词宣起来,军歌唱起来,作风扬起来,形象树起来……”这是日前记者在梓潼县民兵应急队伍训练时看到的一幕。梓潼县国动委负责人介绍说,去年160余名梓潼籍退伍士兵相继被编入县民兵应急分队、人防应急抢险救援大队,退伍军人服预备役登记率达到了100%。

梓潼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国防动员补充兵员调查,准确掌握退伍军人思想状况、军事技能、专业特长等,根据个人实际,全部编入相应的应急队伍,作为战时后备补充兵员,录入国防动员数据库。

完成预编编组后,梓潼县人武部组织完成了入队宣誓、入队教育和军事训练等“规定动作”。昨日才脱下了难舍的军装,今天又穿上了耀眼的迷彩,民兵们纷纷表示,过去是老兵,现在是“新兵”,是兵就要有兵的样子,“我们坚决保证部队的作风不丢,军人的样子不变,练兵打仗的热情不减,做到党一声令下,我们冲锋陷阵,服务人民,报效国家……”(赵楠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