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贫困生资助信息实现“互联网+”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0:29:2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今年以来,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多措并举推进“互联网+贫困学生资助”信息化,确保各项贫困学生精准资助,惠民政策执行到位。

今年以来,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提前谋划,组织召开了本学年贫困生资助会,对“互联网+贫困生资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选派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学校负责资助工作教师参加全市资助信息化培训。同时,还以举办专题培训班的形式,对100余名学校分管领导及业务操作人员进行培训。其次,还把学校的学籍系统信息与贫困生资助系统对接,确保资助对象真实性、唯一性,确保国家贫困生资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另外,各校还把精准扶贫对象的子女在本县就读的学生全面纳入贫困生资助对象,对本期因转学等原因不再受资助的学生立即按程序组织评审变更。

目前,该县各校(园)贫困学生认定、评审、公示、资助等都将在互联网上进行,信息更加公开,可随时接受中央、省、市学生资助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监督。(蒋代明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