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因地制宜发展经济林木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1:21:0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今年以来,梓潼县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油樟、水果、核桃等经济林木产业,为困难群众探寻出一条增收致富的好门路。

朱明全是马迎乡金光村的贫困户,今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从外地引进了冰糖李,现在树苗已经全部栽植完毕,看着一天天长大的李子苗,老朱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油樟树的根、枝、叶、木材均可提取樟油,而樟油可作为国防、医药、食品工业等产业的稀有原料。油樟树尤其适合梓潼这样的丘陵地区。经过论证,马迎乡决定发展油樟树发业,并将其作为该乡支柱产业之一。目前,马迎乡引导困难群众栽种了660亩油樟树。

目前,梓潼县制定了20万亩蜜柚产业基地建设规划,今年新增蜜柚3万亩,建设工业原料林4.19万亩,特色经果林基地1.3万亩。 (彭彬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