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凤凰水库预计年底蓄水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10:25:4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昨(26)日,记者在梓潼凤凰水库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挖掘机、压路机、运输车辆不停地施工,水库大坝已浇筑完成,正在进行大坝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水库坝底清淤工作。目前,凤凰水库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95%以上,今年底可望蓄水。

凤凰水库是武引二期梓潼灌区工程的囤蓄水工程,集雨面积2.11平方公里,总库容445万立方米,水域面积40万平方米,是解决县城供水、农村人畜饮水、农田灌溉、改善生态环境等综合利用的小(一)型水利工程。水库建成后,可向县城年供水303万立方米,并解决农村0.76万人,牲畜1.8万头饮水困难,以及灌溉3732亩耕地。同时,凤凰水库还可与七曲山大庙景区、水观音景区连成一线,成为梓潼生态旅游景观的新亮点。(林中伟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