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梓潼举行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6 10:30:0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5月5日上午10时,梓潼县许州镇中坝村警报、锣鼓、吆喝声一阵紧似一阵,50多名村民分别紧张地向救生台、地势高处奔去,有的背着老人、受伤者;与此同时,消防车、救护车呼啸而来……

这是梓潼县2016年防汛抢险应急实战演练的一幕。针对今年汛期的严峻形势,该县举行了防汛抢险应急实战演练。5月4日晚,潼江河上游突降暴雨、河水陡涨并有持续蔓延趋势,严重危急中坝村60余户群众房屋和生命安全,村镇立即启动相应防汛应急预案。根据灾情,该县及时启动Ⅲ级防汛应急预案响应。演练分为发布预警信号、前期疏散;应急抢险分队疏散被困群众;抢扎防浪墙预防水漫护岸;冲锋舟水上救援等四个科目。安全警戒、交通疏导应急分队,民兵预备役应急抢险分队,水务系统应急抢险分队,水上救援应急分队,医疗救护应急分队,后勤保障、民政救助应急分队和许州镇应急抢险分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实战演练。(白义全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