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疏堵结合抓秸秆禁烧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11:35:4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当前,正值小春农作物收割时节,梓潼县一手抓禁烧,一手抓秸秆回收利用,有力有效地促进了秸秆禁烧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梓潼县一手抓宣传教育,一手抓明察暗访,32个乡镇、2600余支巡查队伍开展全天候、拉网式巡查,发现有违规焚烧行为立即报告并处理。为了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宏仁乡与四川铭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友好合作,签秸秆回收合同。公司按230元至280元每吨的价格回收全乡7个村的小麦、油菜等秸秆。同时,公司将回收的小麦、油菜秸秆作为原材料,经过机械粉碎、混合、挤压、烘干等工艺,制成颗粒状的燃料。目前,公司月生产能力达600吨,产品供不应求。

四川铭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铭称,今年,当地农民的秸秆都被公司回收了,公司还要再扩大生产,再找新的料场,在农民增加收入的同时,通过秸秆回收利用,为梓潼天蓝地绿,空气优良多尽一份企业责任。(彭彬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