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00余亩撂荒地变身增收“香饽饽”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10:22:4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年来,仙峰乡探索出了一条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的路子,较好地解决了土地撂荒严重、农民增收困难等难题。

仙峰乡迎春村仅有劳动力393人,其中外出务工人员260人,全村有耕地1154亩,撂荒地就达到了310亩。近年来,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该村成立了土地合作社,在农民自愿调换土地,解决土地细碎化问题的基础上,确定每0.1亩土地的承包经营权为一股,农民本人申请,村委会审查批准后与合作社签订土地入股合同。合作社将农户入股土地的承包经营权统一对外租赁,农民不仅能享受土地租金,还能依据入股的股份获得合作社保底分红,破解了该村产业无特色、土地撂荒严重、农民增收困难等发展难题。(胡正贵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