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梓潼突出“三个加法”确保“两学一做”出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10:28:4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梓潼县委高度重视,始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放在首要位置,制定具体学习方案,紧密结合近期乡镇换届等重点工作,抓好各级各领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

强化组织保障,突出分类指导。针对全县党员和基层党组织,梓潼县委按照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要求,牢固树立“落实到支部、落实靠支部”理念,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中,注重方式方法,突出日常教育,将学习教育融入经常、融入日常,明确提出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带头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党组织讲党课,特别要到联系的重大项目所在企业党支部或贫困村党支部讲党课,确保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同时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把开展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与强化理论武装相结合;与当前换届工作相结合;与抓实示范行动相结合,促使全县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实干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梓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有力推动梓潼经济社会发展。

突出“三个加法”确保“两学一做”出实效。“内增+外补”。依托县委党校、帝乡大讲堂、“两弹城”红色教育基地等平台,开设廉政、爱国、警示、实用技术4个教育专题,利用研讨+案例、体验+互动、模拟+影像等教学模式,实现教、学互促,做强“内增”工程。借助四川大学、绵阳师院等优势资源,开展“外派”学习,在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必修”内容基础上,加强对党员干部成长、需求的个性化“配单”,因需施教“开小灶”,做优“外补”工程。针对党员群众居住分散、开会难、培训难等问题,定点开设“家庭党课”,由各驻村(社)干部任“班长”,组织普通党员以“谈体会、谈感想、谈收获”为主题讲“小微党课”,把党课办到党员家,实现党员就近学习。开辟信息网络传播阵地,通过IPTV、梓潼手机报等媒体实现“线上同步学习”,综合运用视频教学、专题阅读、互动交流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不“断线”。各支部每月明确讨论日、示范日等不同主题,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守初心、葆本色”“双报到三服务”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承诺践诺、代办群众事务、志愿扶贫帮困,确保“线下”教育接地气、见实效。(卢炜东 余硕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