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务院参事徐嵩龄一行莅临“两弹城”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17:03: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马斌 记者 秦芳芳)昨(7)日,国务院参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徐嵩龄一行莅临中国“两弹一星”红色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对三线遗产保护与利用情况进行调研。

“两弹城”拥有邓稼先故居等全国唯一、不可复制的红色旅游文化资源。目前,“两弹城”景区已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被四川省委宣传部批准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中国军工文化协会批准命名为中国军工文化教育基地。现保留下来的院部机关、学校、医院旧址共占地800余亩,其中院部机关留存有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战备防空洞和邓稼先旧居、将军楼、情报大楼、图书馆、通讯大楼等建筑167栋,以及国家领导人题词、科技专家诗词碑林71座。

在参观完“两弹城”景区后,徐嵩龄指出,梓潼县委、县政府打造的“中国两弹城”为中物院、为国家保存了宝贵的工业遗产和精神文化财富,为全国“三线”建设遗产保护与利用提供重大的示范意义和历史文化价值。这么多年过去了,院部的一处处建筑物能这么完整地保留下来,十分难得。这既留住了历史,也留下了一代又一代中物院人的记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