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民兴镇勇争先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11:16:2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年来,石牛镇党委紧紧围绕建成全省环境优美示范镇、全省百强镇、全市乡村旅游强镇、全县幸福美丽南大门的目标,大力实施产业强镇、商贸活镇、旅游兴镇、和谐安镇的“四镇”发展战略,使幸福美丽石牛建设迈上了新台阶。7月1日,梓潼县石牛镇党委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建设“一带多园”

产业强镇有新突破

今年3月19日,石牛镇华沙村桃花红如丹霞,该村首届胭脂脆桃桃花节举行。“今年进入丰果期,桃花十分鲜艳,当天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0万元。”华沙村支部书记魏祥益高兴地说。

近年来,石牛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全市着力打造绵梓产业带的机遇,充分发挥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干部+农户”等发展模式,大力推进石牛镇“一带多园”建设。目前,在绵梓产业带上,已经形成了华沙村800亩胭脂脆桃产业园、清泉村500亩玫瑰花产业园、雁门村800亩帝乡葡萄产业园、富强村3000亩红心蜜柚产业园、化莲村500亩荷花产业园、板桥村500亩羊肚菌产业园、石榴村德林300亩红心桃产业园。

同时,石牛镇通过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的产业互动发展模式,建成了优怡农庄、华沙生态旅游度假村等4家旅游品牌,承办了绵阳市桃花仙子评选、全县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仪式、全市第五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等重大节庆活动,提升镇域乡村旅游知名度,促进了一三产业相融互动。

提升场镇功能

商贸活镇有新起色

今年4月30日,石牛镇污水处理厂收集管网与场镇排污管道成功“碰头”,这标志着石牛场镇污水乱排时代结束,为建设商贸活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石牛镇党委、政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抓好场镇规划、街道改造、功能完善、环境治理等工作,争取项目资金1200万元,吸引企业投资3000万元,募集民间捐资50万元,相继实施了金牛路南北段改造、迎宾路南北段硬化、永乐街功能提升等项目。同时,进一步加强车辆停放、摊位摆放和环境治理工作,场镇面貌焕然一新,商气、人气更加活跃。

抓班子强队伍

基层党建有新提升

近年来,石牛镇党委以建设先进服务型党组织、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狠抓班子队伍建设特别是村、社区班子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全镇各级班子凝聚力、团结力和战斗力,钢班子、铁队伍的战斗形象正在形成。

石牛镇党委积极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规划好每年学习内容,采取领导带头学、集中学、自学等方式,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学习任务。全面开展“三严三实”、“四个全面”、“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找到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限时整改,切实提高了党委班子的执行力和为民服务的水平。加强反腐倡廉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标“高线”、严守“底线”,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近年来,石牛镇先后荣获“全省环境生态乡镇”、全省第三批“百镇建设试点行动”示范镇“全市先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全市秸秆禁烧先进集体”“绵阳市安全社区”“全县先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全县经济发展先进集体”等。(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