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七曲山第1087届文昌庙会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08:58:3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北孔子、南文昌”,昨(1)日,七曲山第1087届文昌庙会暨“真味在梓潼”名厨之乡系列活动在七曲山风景区正式开幕,吸引了来自重庆、西安、成都及绵阳本地的一大批游客云集,看大型民俗展演,听千年洞经古乐,品特色美食,大饱眼福耳福口福。

据了解,梓潼七曲山文昌庙会源于文昌祭祀,迄今已逾600年历史,每年农历二月和八月举行两次,民间称为春季庙会和秋季庙会。本次秋季庙会将从9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15日,历时15天。

庙外鼓乐高奏,庙内人声鼎沸。本届庙会期间,景区民俗文化活动可谓亮点多多——燃心愿香、点长明灯、击文昌神鼓、抛幸运红符、挂健康锁等祈福活动和观文昌祭祀、听文昌洞经古乐、看民间特色杂技、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品帝乡小吃、览古柏圣境等休闲体验活动都将轮番登场,全方位展示梓潼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多样的民俗底蕴,让广大游客感受千年庙会的神圣庄严、有趣好玩。应广大游客的强烈要求,最具吸引力的文昌祭祀将于9月3日举行。而“真味在梓潼”名厨之乡系列活动将在9月8日举办。活动期间,梓潼镶碗、梓潼片粉、梓潼酥饼、水磨汤圆粉、文昌家宴、乡村油席等一大批旅游特色小吃将让广大游客一饱口福。

值得一提的是,9月1日至15日庙会期间,七曲山景区门票由40元/人次降至10元/人次。9月10日起,教师凭本人职称证还可免费游览七曲山大庙。(郑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