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业合作社组织千台农机助力“秋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09:30:3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眼下正值秋收时节,梓潼通过专业合作社带动,组织了1000多台各类收割机帮助农户抢收。

梓潼是丘区农业县,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超过十万人,造成农村劳动力严重缺乏。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该县通过专业合作社的带动,组织了各类收割机帮助农户抢收。为保证农机正常使用,该县农机主管部门和农机经销商还抽出技术过硬的30多名技术人员联合组成“农机110”服务队,开展进村入户“送技术、送服务到农户”便民服务活动,在开展农机安全、农机法规等法律咨询服务的同时,帮助农机手排除机械故障。机收的广泛应用,既有效解决了农村劳动力严重缺乏的问题,同时也有助于秸秆还田,减少因焚烧秸秆带来的环境污染。

截至目前,千余台各类收割机已帮助农户收割水稻8万多亩,玉米、花生13万亩,节约收割时间超过70%,节约成本在三成以上。(林中伟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