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梓潼:“邻里节” 迎新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18:43:1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崇江 记者 薛世荣) 1月30日,大年初三,四川梓潼县仙峰乡双龙村陈家河老街举办了第三届新春邻里节活动,席开40余桌,亲邻友客近400余人共享新春盛宴,以弘扬邻里友爱、诚信、团结亲善、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

当天中午,陈家河老街上人头攒动,大家扶老携幼,快乐相聚,许多在外工作的人都在今天特意赶回来了,各处都被美食的香味围绕着,夹沙肉、蒸烧白,香碗等20多道菜陆续上桌……这些美味都由陈家河老街居民们自己制作,酒水都由新春邻里节组委会赞助。据介绍,新春邻里节已在陈家河老街连续举办了二年,今年是第三年,已成为老街居民的共同节日,如文明之花,愈加繁盛。本届新春邻里节除了聚餐,还有来自群众自发组织表演的文艺演出,如独唱、舞蹈等,现场欢笑声、掌声、祝酒声不断,充分体现了群众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和居民热情参与的积极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体现对高龄老人、贫困群众的关心关爱,邻里节组委会专门为老街80岁以上的老人和贫困户送去了油、米等春节慰问品,请他们到现场参与活动,过一个温馨又令人难忘的邻里盛会。群众纷纷表示新春邻里节有利于为大家架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缩短邻里间的距离。

“新春邻里节”已经成仙峰乡党委、双龙村村委丰富乡村文化,建设新农村工作的一个重要实践,“希望陈家河新春邻里节不断开陈出新,坚持办成一个有特色的品牌,年年办下去。”仙峰乡党委书记贾开红介绍到,“陈家河新春邻里节不仅有坝坝宴和文艺表演,还开展了慰问、环保、帮扶等其他活动,新春邻里节维护了群众长远利益,提高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形成了崇尚文明、遵守秩序、守望相助的良好风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