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元方带队到梓潼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做出品牌优势和特色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0:13:0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4)日,绵阳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元方带领市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到梓潼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督导组前往梓潼县大新乡两河村,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和贫困户座谈,详细了解该村脱贫现状。随后,督导组听取了梓潼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县2016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2017年工作部署情况。据了解,截至目前,梓潼还有贫困户2590户、7662人,贫困村24个,贫困发生率降至2.4%。2016年,梓潼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扎实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超额完成2016年度减贫目标任务,顺利通过省级脱贫攻坚验收考核抽查和市级第三方评估。

元方对梓潼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梓潼要梳理排查退出村、脱贫人口意愿需求和存在问题,市县各级要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帮扶举措,逐村逐户落实推进措施和工作责任。梓潼要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各项基础,继续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大力发展“1+5”生态循环农业,做出品牌优势和特色,激发梓潼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市、县各级部门要进一步统筹资源、力量,加强协同合作;进一步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