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名农技员包村联户“走基层”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0:16:1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春节过后,梓潼县百余名农技员深入到乡村院落和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抓好小春病虫害防治,尽量降低虫害损失,为今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保障。

当前正值小春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梓潼县涉农部门抽调了一百多名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对村民进行“手把手、面对面”技术指导,传授病虫害防治知识。并组织机动喷雾器2000余台下发到各村社,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发动农民统一用药、同一时间、突击喷施进行集中防治。同时组织机动小分队,帮助缺劳户、弱劳户进行防治,切实将水稻病虫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截至目前,梓潼县小麦病虫害防治面积超过9万余亩,预计在本月中旬能够普防一次,油菜病虫害防治也即将展开。

梓潼打响“红盾春雷行动2017”

本报讯(汪良祥记者赵斌)近日,梓潼县工商和质监局以“净市场、促公平、助发展”为主题,开展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7”。截至目前,累计查处并整改问题30处,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7起。

据了解,梓潼县“红盾春雷行动2017”,由县工商、质监牵头,公安、住建、文广新旅等8部门配合行动,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分工、群众参与的整治氛围。同时,重点对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进行专项检查,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和“三无”产品、对商品或服务进行虚假宣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累计查处并整改问题30处,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7起,开展宣传20余次、消费者讲堂3期,受益人数达5万余人次。

迎春书画展市民大饱眼福

本报讯(林中伟记者赵斌)春节黄金周期间,在梓潼县人民广场举办的2017年迎春书画展年味十足,极大地丰富了市民春节文化生活。

据了解,此次书画作品展,作者来自全县各企事业单位及在校学生,作品内容多为写梓潼、画梓潼题材,具有鲜明的梓潼地方特色,浓郁的生活气息,体现出艺术爱好者们不忘初心,对自然、对生活的艺术情怀及勇于探索创新的精神。展出的作品题材丰富,主题鲜明,品位高雅。既有反映全县去年在工业、农业、旅游、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有反映市民崇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作品涵盖人物、动物、植物、山水等范畴,意境深远、韵味悠长、笔墨自然、色彩丰润、逼真传神、栩栩如生,具有强烈的生命感染力。

庭审现场成了“警示课堂”

本报讯(王婷婷记者赵斌)法院庭审不是稀奇事,然而近日在梓潼县人民法院,一起庭审现场却变成了全县部分村、社区干部的“警示课堂”。

当天上午,梓潼县人民法院对原马鸣乡尖峰村支部书记薛某挪用特定款物案进行公开庭审宣判,法院认为,本案被告薛某2009年期间挪用特定款物及2011年期间贪污的犯罪实事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为达到警示教育目的,防范“小官巨贪”,梓潼县纪委将这起庭审现场作为“警示课堂”,组织40多名村(社区)干部现场旁听庭审,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据悉,此次庭审活动旨在用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来警醒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并进一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工作。(林中伟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