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共梓潼县纪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21:26: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王林 记者 李沅衡)2月24日,梓潼县召开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周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贺旺、敬友忠等领导出席会议。

周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系统勇于担当,聚焦专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但从当前梓潼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来看,经过大力正风反腐,良好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县上下必须要以勇攀新高的冲劲、奋力爬坡的韧劲,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周琳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继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教育整顿,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优良家规家风,不断营造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良好氛围。要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要持续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提高群众对反腐败斗争的直接观感,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要全面强化党内监督,提高县委巡察工作政治站位,加大巡察力度。要持续推进标本兼治。要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扩大系统化防治腐败试点。

周琳强调,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对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对自己负责,压紧压实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其他党员干部“一岗双责”,切实把责任传递到班子成员和每位党员干部,形成上下贯通、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要深入实践“四种形态”,使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成为常态。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强化内控机制建设,把监督执纪问责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全县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要带头执行中央《准则》《条例》和省委、市委、县委《决定》,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培育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要带头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认真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为全县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唐扬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代表县纪委与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组织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纪工委书记;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委(室)党员主任,经开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