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生物医药产业园成都“招亲” 引“如意郎君”投资16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8:20: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仁康 记者 李沅衡)4月21日,60余名客商汇聚成都,参加以“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展绵州企业风采”为主题的绵阳生物医药产业园投资恳谈会暨签约仪式。成都中医药大学、南京同仁堂乐家老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与梓潼县政府现场签约8个医药类项目,涉及资金达16亿元。

为何能引“如意郎君”大胆投资,梓潼县人民政府县长贺旺介绍说,绵阳中药材资源十分丰富,各种中药材品种多达2150种,其中查清定录的品种多达380种以上。绵阳境内现有国家科技部批准的“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5个,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62万公顷。

地处绵阳东北部的梓潼县,更有着“中医之乡”、“中药材之乡”的美誉。多样的地貌,怡人的气候决定了梓潼中药材的多样性和优良品质。境内盛产桔梗、丹参、芍药等数十种中药材。梓潼凤桔因为其独特品质,更成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如今,梓潼已建成各类中药材种植基地5万余亩,年产量达3万余吨。作为中药材资源宝库的梓潼县,还是“国家中医药工作先进县”,目前培育出生物医药企业8家,年产值15亿元以上,在整个绵阳市生物医药产业中占据重要地位。

除了得天独厚的资源环境,坐落于梓潼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绵阳生物医药产业园还是中国科技城(绵阳)一核三区多园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梓潼经开区曾先后获得“中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四川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等荣誉。入驻企业已达79户,2016年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102.76亿元、利润2.15亿。主导产业集中度达79.4%。

作为绵阳市规划建设的三大特色专业园区之一,绵阳生物医药产业园首期规划用地1500亩,预备用地6000亩。经开区按照“七通一平”的标准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以“四纵五横”道路为框架规划道路18.5公里,现已建成12.6公里,并配套建成水、电、气及雨、污水分流管网等设施。

另外,在梓潼兴办企业,各项行政事业规费按最低限收取,其余项目全部免费。入住园区的企业,均能享受绵阳科技城推广实施4项先行先试政策和比照执行中关村“1+6”和“新4条”政策。并提供“七通一平”、“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及“项目代办制”服务。对有利于产业集群发展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梓潼还可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方式给予特殊支持和优惠。除此之外,还可享受中国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