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梓潼三泉乡贫困户获得首次分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14:00: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袁林 记者 李沅衡)6月23日,在梓潼三泉乡全康扶贫合作社分红大会上,47户贫困户在分红登记表上签下名字,拿到了每户2500元首期分红。

2016年以来,梓潼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勇于创新,锐意改革,将扶贫工作精准聚焦到产业扶贫上,探索出“政府+龙头企业、金融、合作社、农场主、贫困户”的“1+5”生态循环产业扶贫新模式。2016年9月,三泉乡47户贫困户自愿贷款140万元,入股全康扶贫合作社,村集体入股40万元;47户合作社社员占股63.63%。经过一年运作,首批“扶贫猪”收益良好,已得到收益13.36万元,入股的贫困户每户可得到2500元现金。

三泉乡全康扶贫合作社作为全县首批“1+5”扶贫代养场的示范点之一,第一批实现生猪代养费收入36.56万元,扣抵支出(含预留周转金)后,还贷7万元,盈余13.36万元,村集体分红1.61万元,扶贫效益十分显著。除此之外,三泉乡还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对47户贫困户按照“一户一策”落实帮扶。

三泉乡全康扶贫专业合作社的成功分红,既是三泉产业扶贫工作的总结提升,又是全县“1+5”生态循环产业扶贫工作的生动实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