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学习竞赛明“规矩”“五查五看”正作风
梓潼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08:15:4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段时间,梓潼以知识竞赛等形式,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让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党章、党纪、党规,有力推动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比赛后,好些条条款款都记住了,这样干工作,时时刻刻都有了准绳。”宝石乡天生村党支部书记秦道胜说出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宝石乡通过“送学”,先把村上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激活”,继而选取该乡13个基层党支部举行党纪党规知识竞赛。“让我们这些老党员一起比赛,大家都在下功夫学,只有记得住才能守得住。”红卫村支部书记雍之礼拿着“备考”资料说。通过竞赛促使农村党员干部拿起“书本”学纪律,并选取与农村党员工作生活紧密相关的纪律知识作为测试内容,有力推动了党员干部学纪、守纪、用纪。“我们将把纪律教育常态化,把全乡在家320余名党员都测一遍。”宝石乡纪委负责人介绍。

定远乡则以农民夜校为平台,“一校多用”为农村党员开设“纪律课”,全覆盖学习“两准则四条例”,并形成长效机制,规定每月9日、20日为各党支部集中学习日。“白天干活,晚上学习,更加明白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可以时刻警醒自己守规矩、讲纪律。”阁楼村党支部委员任梓会说。

针对在职党员干部,梓潼坚持问题为导向,时刻用纪律意识进行“体检”。县国土局成立督查组,聚焦机关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作风建设,以问题为导向,采用查在岗看考勤、查环卫看形象、查业务看推进、查重点看落实、查组织纪律看贯彻执行的“五查五看”方式,对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成效进行“检验”。通过督查,暴露问题,让迟到早退、办事拖拉、态度生硬等行为无处藏身,让党员干部知道纪律就在身边,必须时刻把“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以扎实作风投入每一天的工作。(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