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梓潼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法院访客安检系统”上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1:38: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殷亚男 王欢 记者 付江)7月18日,记者从绵阳市梓潼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已于7月初正式启用“法院访客安检系统”。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的访客安检系统进行安检、接访工作在全省法院中尚属首例。

据介绍,“法院访客安检系统”与公安机关数据库、人民法院数据库相联,来访人员只需在诉讼引导处扫描身份证,进行身份信息对比,即可获得带有二维码的出入证,在安检入口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安检程序。同时,其来访信息即刻通过短信的方式发至相关审判人员的手机终端,相关审判人员便可提前做好接访准备。

梓潼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法院访客安检系统”打破了传统访客安检系统耗时长、程序多、效率低的弊端,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科技化手段大大缩短了安检时间和审判人员接访流程,不仅提升了安检、接访效率和人民法院的安全保障质量,也使来访人员体会到“司法为民”的宗旨以及“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