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口袋书”:梓潼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掌中宝”

www.scol.com.cn  (2017-12-08 15:55: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仁康 记者 李沅衡)12月6日,在梓潼县豢龙乡青杠村党群活动中心,该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的成员正忙着给基层群众宣讲大会精神。青杠村的党员群众一边听宣讲,一边翻阅县里刚刚下发的“口袋书”。

老党员裴安金由衷的说:“这本十九大精神‘口袋书’很实用,涵盖了十九大提出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等,特别是‘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些经典表述让我们很受鼓舞,对未来发展也更有信心。”

目前,梓潼县针对广大农村留守老人和妇女多、文化程度普遍不高的实际情况,将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归纳并梳理分类,然后配以卡通图画,精心推出了内容简洁、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一本“口袋书”,专供基层党员群众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口袋书”外形小巧精致,可放进衣服口袋的图书,便于大伙儿随身携带,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随地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

据了解,相比普通书本,“口袋书”全书采用“卡通漫画”形式,以图片为主,文字为辅,在重要内容旁边都配上了相应图片,看起来更像一本趣味无穷的“连环画”。不管是封面包装,还是实际内容,对读者都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此外,“口袋书”还有文字凝练、内容丰富、语言通俗、浅显易懂、突出重点、强调关键等优势。

梓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商丽娜说:“一般性的理论宣讲大伙儿不太感兴趣,再加上集中学习又可能浪费人力物力,因此我们针对基层群众的实际特点,给他们印制‘口袋书’,既容易理解消化,又便于大家灵活安排时间。实践证明,这一创新举措收到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截止目前,梓潼县10000册“口袋书”已经发放一空,大部分乡镇部门的干部群众都领到了这本精心设计的“口袋书”,广大干部群众正在争相传阅,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一股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逐步掀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