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数百群众成功"脱险” 梓潼防汛应急演练圆满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6-14 15:52:0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仁康 记者 钟林)“报告指挥长,黎雅镇红岩分干渠陶家垭渠道水位正在不断上涨,随时有漫堤危险,直接威胁该镇下游上千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如何处置,请明确指示。”6月13日,梓潼县武引一期灌区黎雅镇红岩分干渠防汛应急抢险演练拉开序幕。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各抢险分队迅速出击,全面实施紧急救援,坚决抗击洪水,解救被困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过30分钟紧急抢险,所有被困群众和重要物资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受伤群众得到了紧急救治和心理安慰,本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抢险队员运送沙袋封堵堤坝

本次演练模拟黎雅镇及红岩分干渠上游连续暴雨,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大量洪水汇入红岩分干渠,造成红岩分干渠渠首陶家垭渠道水位不断上涨,有漫堤险情,随时可能危及下游渠道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报经县防汛指挥部同意后,现场按程序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

两分钟后,梓潼县黎雅镇陶家垭附近警报声、锣鼓声和吆喝声一阵紧似一阵,500余名被困村民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向救生台和地势高处快速奔去,应急抢险队员背着老人和小孩紧随其后……据了解,本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由梓潼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应急办、县防汛办、县武管局、县水务局和黎雅镇人民政府具体承办。根据抢险需要,现场指挥部将工作人员具体划分为安全警戒与交通疏散分队、民兵预备役抢险分队、水务系统抢险分队、医疗救护应急分队和黎雅镇应急抢险分队,各分队人员一律听从指挥部统一调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抢险队员装填沙袋

演练共设置防汛应急队伍集结、被困群众转移、防洪应急处理等内容。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演练中,抢险队员在最短时间内快速集结,全副武装赶赴事发地点,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快速规范开展应急救援,成功转移被困群众、处置突发险情。

演练结束后,绵阳市武管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唐定明在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时表示,本次演练是对红岩分干渠防汛应急救援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整场演练指挥有序、保障有力、措施得当、处置有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