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感恩英烈 梓潼举行2018公祭烈士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30 16:42: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仁康 记者 钟林)9月30日上午,在梓潼县许州镇天宝村红军纪念园,前来参加祭奠的社会各界群众面色凝重,他们纷纷在红军纪念碑前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缅怀之情。

当天的公祭仪式现场乐声低回,庄严肃穆,“梓潼县公祭烈士活动”的标语显得格外醒目,埋葬着为国捐躯革命烈士的墓地让人肃然起敬。梓潼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旺,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商丽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国勇等领导参加公祭仪式并为花篮整理缎带。公祭仪式由县委副书记郝建峰主持。

上午十时,全体公祭人员身着正装,手捧菊花,排着整齐的队伍,面向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立,默哀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歌》在红军纪念园奏响,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庄严隆重的仪式旨在提醒大众永远铭记历史,感恩英烈。

红军纪念碑基座前,六个花篮,一字排开,朵朵绽放的鲜花寄托着梓潼人民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县上领导走近花篮,仔细为花篮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庄严站立,向烈士行三鞠躬礼。

仪式最后,全体公祭人员有序来到纪念碑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逐一敬献鲜花,共同追思烈士的丰功伟绩,深切缅怀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参加公祭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学习烈士们忠贞报国的崇高精神,把“热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优秀品德融进自己的血脉,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