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三家县级医疗机构整体纳入省人民医院医联体范围

www.scol.com.cn (2018-11-29 19:11: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自芬 林中伟 刘阳 记者 钟林)11月29日,四川省人民医院与梓潼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院地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省人民医院与梓潼县人民政府将在医院管理及业务交流、健康扶贫、人才培养和科研学术、产业发展、党建文化交流等五个方面开展合作。同时,省人民医院把梓潼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三家县级医疗机构整体纳入省人民医院医联体范围。接下来,双方将在公立医院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开展合作与探索,力争为全国公立医院改革提供“省医经验”“梓潼道路”。

当天上午,省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到绵阳生物医药产业园和梓潼县人民医院调研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据了解,生物医药是绵阳“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八大重点产业之一,绵阳生物医药产业园2016年落户梓潼,目前已有5家生物医药企业达成入驻意向,一康制药已建成投产,另已入驻驷博科技、坤源环境科技等高新企业14家。力争2025年,绵阳生物医药产业园实现聚集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35家以上,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邓绍平表示,省医科院、省人民医院将支持绵阳生物医药产业园的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工作,协助支持梓潼引进生物医药高端人才、项目,着力促成大型药械、知名中药材企业入驻梓潼建立原料基地和生产基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和医疗技术优势,支持梓潼县康养、医养产业发展。

当天,省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们还与梓潼县的医护人员一起在县人民广场举行了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接下来,省人民医院还将不定期组织专家和医务人员到梓潼基层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梓潼基层群众能享受到深化医改带来的红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