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乒乓球裁判在梓潼集中“充电”

www.scol.com.cn (2019-01-05 20:34: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仁康 记者 钟林)1月5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再次迎来一项体育盛事,来自全国19个省(直辖市)的200余名裁判员(教练员)齐聚梓潼,参加第三届全国乒乓球裁判员临场培训暨实习交流比赛,为提升裁判执法水平而集中“充电”。

据了解,本次参训人员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均是在乒超联赛和众多国际大赛中执法的一线裁判,多为国家级和国际级裁判员。参训人员根据地区自由组队,“四川麻辣烫”、“湖南辣不怕”、“北京银河”、“多彩贵州”、“广汽传祺”、“辽宁国球”等19支裁判员代表队来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旨在通过实战检验评判标准,切磋评判技法,提高对争议球、疑难球的判罚水平。

本次裁判员培训,采用“以战代训”的方式进行。裁判化身球员,亲身体验运动员比赛过程。比赛采用抽签方式临场决定出场顺序和对决选手,未参赛的裁判则现场交叉执法,在实战中检验自己的执法水平。

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梓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蒲远富向来宾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中共梓潼县委、梓潼县人民政府对全国各地乒乓球裁判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四川乒协、中国乒协西部国际培训中心、成都乒协把这重量级的培训及交流活动放在梓潼举办表示衷心感谢。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全国裁判员培训由四川省乒乓球协会、中国乒协西部国际培训中心、成都市乒乓球协会主办,由中共梓潼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协办。活动共两天,1月6日下午将举行活动总结暨颁奖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