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芍药花开竞芳艳 八方游客闻香来

www.scol.com.cn (2019-04-19 19:30: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仁康 林中伟 记者 钟林)4月18日,梓潼县2019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仙峰镇首届芍药花节拉开帷幕,千亩芍药花竞相绽放,芳香四溢,吸引大批游客前去观赏游玩。

活动现场,来自德阳、绵阳、江油、遂宁、广元等地的游客们亲身参与赏芍药花、观航模表演、体验农耕生产、徒步健身、抓鱼钓鱼、放风筝比赛等系列活动,游客们尽情享受着田园生活的安宁和户外运动的乐趣,被梓潼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的民俗风情所陶醉。

“以前只听说过芍药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没想到它的花儿也如此娇艳,梓潼仙峰镇的芍药花太漂亮了!”来自阿坝州的游客陈梅告诉记者,虽然是第一次慕名而来,但欣赏之后就非常喜欢,今天拍了很多美图,已经迫不及待地在朋友圈晒了两波,希望以后有机会带上家人和朋友再来一起耍。

据介绍,近年来,仙峰镇以打造“梓潼药乡”为目标,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从2014年起,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发展中药材,由最初的一个村200亩、单一品种丹参,逐渐扩大到目前的石柱、迎春、飞燕、南沟村等6个村,栽植品种扩大到芍药、丹参、水蔓箐、油牡丹、桔梗等,面积达3000多亩,其中芍药有1500多亩,成为全镇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

每年四月中下旬,芍药花开,美不胜收,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休闲踏青,观光旅游。遂宁游客杨敏告诉记者,以前她只在书本上看到过芍药花,今天来到现场观看,感觉大不相同。芍药花的品种丰富多样,颜色千差万别,花瓣个头也比较大,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美丽的芍药花不仅扮靓了乡村,也为梓潼乡村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乐游梓潼,快乐相随。2019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动后,梓潼县还将陆续开展宏仁采桑节、长卿龙虾节、自强荷花节、石牛采桃节、宝石抓蟹节、许州采柚节、演武山羊节等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活动。游客可以到梓潼赏花、赏景、品美食,感受“春赏花、夏耕耘、秋摘果、冬庆丰”的无穷乐趣,体验“住农屋、吃农饭、干农活”的农家生活。

据了解,梓潼县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实施农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按照“一线一景、一乡一品、一村一色”发展思路,全面构建“乡乡有旅游项目、村村有旅游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通过将传统优势农业生产与现代观光旅游相结合,建设以展现优美景观和独特田园风情为主题的观光型乡村旅游,以收获体验为主的参与型乡村旅游,以乡村民俗、民族风情以及乡土文化为主题的展示型乡村旅游、以高科技种养为核心的参观型乡村旅游、以户外休闲为主题的度假型乡村旅游五大类型,全面打造“一纵一横”乡村旅游观光通道。

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梓潼县全县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今年1—3月,梓潼县共接待游客接近19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37亿元,同比增长5%,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