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梓潼县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9 16:33:3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 段晓辉 王昆 记者 李睿)3月19日,记者从梓潼县委宣传部获悉,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梓潼县积极推动县内各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施策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难题,把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关。

“在复工复产期间,各级领导帮助我们协调原材料运输和产品的发运困难,还为我们解决了防护用品紧缺等难题,对我们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全面促进作用。”绵阳一康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涛介绍,其公司是一家生产中成药和消杀用品的专业公司,在消杀用品生产完毕后,公司已经步入正常生产程序,药品生产已全面铺开。

在绵阳市梓林强纸制品有限公司,工人们在加紧生产红外体温计包装盒,经过一系列工艺程序后,两万余个包装盒被运往绵阳、成都等地。“在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之前,我们公司的生产量是每天5000至6000只,在接到上级通知,增添了新设备后,我们现在每天生产量达到15000至20000只体温计包装盒。”绵阳市梓林强纸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说。

据了解,疫情期间,企业缺口罩、消毒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梓潼县工信局多方联系,为企业联系到位一次性医用口罩128000个、消毒酒精200余瓶、红外体温计32支,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基础。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原材料调运难、产品外运难、用工难、融资难等问题,梓潼县工信局及时协调解决,同时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截至目前,梓潼县已为8户企业开具原材料调动函,产品外运函15单次,企业员工返岗督办函23人次,为12户企业申报了融资需求和4户企业房租减免申请。全县52户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续建工业项目5个,复工率100%,居绵阳市前列。发放各类补贴258.5万元,缓缴社保费用201.6万元,减免税费182.6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