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中国两弹城:红色旅游春潮涌

2020-03-26 17:12:0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彬 胡莎莎 记者 李睿)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后,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梓潼县中国两弹城,各地游人纷至沓来,感受红色旅游的独特魅力。游客通过参观“两弹城”,感受老一辈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奉献精神的同时,也汲取了“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磅礴力量。

连日来,游客们来到两弹城,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他们先后参观了大礼堂、办公楼、模型厅、档案馆、邓稼先旧居、将军楼等地。通过讲解员生动地讲解,结合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他们深刻体会到两弹科研工作者为建设强大中国而奋斗拼搏的爱国精神。我国为什么在那么艰难的条件下要造“两弹”?原子弹、氢弹到底是怎么研制出来的?国家有了它们,有什么好处?领会了研制两弹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后,这些问题在游客们心中有了答案,他们普遍认为,两弹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的一部分,已经成为我们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不竭动力。

游客蒋洋雪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这次参观了“两弹城”后她感触颇深。“今天来两弹城参观后,我很震撼。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一辈科学家们为国家铸就核盾牌的奉献,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象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祖国日益强大做出积极贡献。”蒋洋雪说。

梓潼县的中国两弹城,曾经是我国核武器研究试验的总指挥部,我国45次核实验当中的22次都由这里指挥完成,原子弹、氢弹的武器化小型化也曾在这里定型完成。邓稼先、王淦昌、于敏、朱光亚等一大批蜚声中外的科学家曾在这里隐姓埋名、辛苦工作十几年,留下了震撼人心的动人故事,铸造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精神”。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国防军工科普基地。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梓潼县中国两弹城于1月24日实施紧急闭馆,自3月1日恢复开馆后,该景区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防疫防控与旅游参观两不误,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走进两弹城,感受不一样的春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