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 绵阳这个县把监督“办公室”搬到了村社

2020-04-21 16:21:3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柯利 记者 钟林 图片作者 张俊)两张办公桌、四张椅子、几摞宣传资料……近日,梓潼县玛瑙镇的街头多出了这样一个露天的临时“办公室”。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的工作人员就在这个“办公室”向过往群众宣讲扶贫等政策,并听取群众心声。

为进一步强化扶贫政策落实、村社干部履职、村社资金资产管理等情况的日常监督,今年4月起,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带案下访、入户随访、交叉接访等方式,将“办公室”前移到村社,对扶贫工作相关政策以及群众信访流程等进行宣讲,并建立台账,确保每名群众都能得到满意答复。截至目前,已现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回应解答政策咨询130余人次,答复率达100%。

同时,针对当前村建制调整等中心工作中存在矛盾隐患的信访举报事项,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结合掌握的情况,认真梳理,深入问题属地检查督促办理,确保问题矛盾及时化解。

“此项工作将在年内持续开展,计划组织全县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其中,全覆盖深入16个镇乡,通过前移‘办公室’,紧紧牵住脱贫攻坚这个‘牛鼻子’,加强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梓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扬表示,针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将快速反应、及时调查、严肃处理,切实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