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新增24个污水处理厂 惠及20多万农村群众

2020-06-12 14:58:2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林忠伟 记者 李睿)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从2019年开始,梓潼县多渠道筹措资金2.1亿元,建立了24个污水处理站,惠及20多万农村群众,实现了该县所有乡镇场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解决了多年来场镇污水处理难题,让38万梓潼人民一道,共同迈入小康社会。

日前,记者在梓潼县文兴镇污水处理厂看到,所有基础工程建设、设备安装都已全部完成,即将等待项目验收。“现在主要管网也做完了,所有设备打开全都运行过,达到了正常运行标准,待项目进行验收后就开始运行。”污水处理厂项目负责人唐建说。

文乡镇污水处理厂位于火花村,日处理生活污水150吨。据介绍,以前文兴场镇没有污水处理设施,老百姓的生活污水随意排放,严重影响场镇形象和人居环境。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要求,2019年,文兴镇开始建设一处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场镇1000多户3000多名群众生活污水处理难题。“文兴镇将督促居民将自家排放污水的管网接入到污水厂污水管网,确保所有污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文兴镇镇长杨东说。

截至目前,梓潼县24个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建成,其中有15个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调试运行,其余的正在准备调试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