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推进A级景区建设 打造天府旅游名县

2020-06-23 20:21:3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林忠伟 记者 李睿)绵阳市梓潼县将深入实施“文旅兴县”工程列为六大工程之手,坚持以推进A级景区建设为抓手,努力打造天府旅游名县,助推梓潼由旅游大县向旅游强县转变,为梓潼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注入活力。

6月21日,记者在梓潼县文昌艺术小镇看到,一处从外省搬迁回来的宰相府建筑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正在进行建设,将成为小镇内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梓潼县文昌艺术小镇景区总面积约595404平方米,是集文昌文化体验、艺术体验、科普教育、亲子旅游、餐饮休闲、科技娱乐综合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旅游目的地,是四川首家以“文昌文化”为艺术文化主题景区,为弘扬文昌文化搭建了又一个平台,目前正式通过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验收。

2020年5月,梓潼县“两弹城”景区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两弹城”景区是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位于梓潼县长卿山西麓,是我国继青海之后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著名科学家王淦昌、朱光亚、邓稼先等科学家都云集到这里,默默奉献,孕育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目前,紧邻景区正在建设绵阳市“两弹一星”红色经典景区红色旅游研学营地,主要包括酒店、宿舍、教学场地等,项目总投资25000万元。“建成后,将提供一流的学习培训硬件设施,极大地提升景区的形象和接待能力,使景区由单一旅游目的地变为集励志、体验旅游与培训学习为一体的综合旅游目的地,最大限度发挥景区功能。”绵阳两弹一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昆说。

2020年,七曲山风景区已成功进入国家文化旅游部关于申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名单。“作为七曲山风景区,目前正在加紧建设17个旅游项目,总投资近5亿元,进一步提升景区的形象和接待能力。”绵阳市七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勇说。

与此同时,梓潼县正在规划将两弹城景区与长卿山森林公园规划整体开发相结合,立足保护利用摩崖石刻、司马相如读书台、玄武门等文物古迹,建设西岩寺游览区、山地游览区、健身运动区、森林露营地等旅游业态,高品质打造集山水休闲度假和红色拓展教育于一体的“三线”文化旅游目的地。并坚持“农旅融合”,积极整合卧龙山、牛头山、复兴寺水库资源,建设生态观光农业国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

梓潼作为文旅资源大县,拥有全国唯一的文昌文化和独具魅力的“两弹一星”红色文化,悠久的历史还孕育了丰富多元的中医文化、三国文化、汉唐文化,拥有文昌洞经古乐、马鸣阳戏、大新花灯等70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文昌洞经古乐更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音乐活化石”,有全国最大的纯古柏林,被誉为“蜀道奇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