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强降雨导致多处受灾 干部群众积极应对

2020-08-17 20:55:4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彬 记者 李睿)8月15日20时至17日8时的强降雨,导致梓潼县河水暴涨,水利设施受损,公路出现塌方、沉陷。该县党员干部视灾情为命令,加强水利排危,管制危险路段,认真核查灾情,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梓潼县宏仁镇由于普降暴雨,16日开始累计降水量达289毫米,该镇金宝村一座水库水位迅速上涨,对坝体造成巨大压力,坝体出现了宽20厘米,长30米的裂缝,同时坝体存在下陷危险,这座水库下面还有两座堰塘,一旦水库决堤,三处水利设施蓄水量达总计20万方,将对下方32户140余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巨大威胁。8月16日下午,防汛巡查小组中发现险情后,立即组织应急抢险队员20余人,开始放水泄洪,减轻坝体压力;同时对裂缝进行回填,用防雨布覆盖裂缝防止雨水浸泡坝体;落实了值班人员,24小时巡查巡视,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疏散群众。

8月16日18时左右,梓潼县演武镇的党员干部在巡查时发现,强降雨过后国道108线k2004+400米处出现路基沉陷,路面裂缝200多米,车辆通行有危险。虽然国道108线是梓潼县的重要进出通道,接到报告后,相关部门还是第一时间对该路段进行管制。为了保证过往车辆、行人安全工作人员连夜发布管制公告,安置禁行设施。提示梓潼往返广元方向的车辆提前选择绕行。

梓潼县演武镇镇长贾华荣介绍说:“通过相关部门,专家和相关人员,实地勘测过后,要求我们对此段路进行交通管制,派出所民警和镇村两级干部,立即在108国道酒店垭处和演武场镇加油站设置了临时交通管制点,确保过往车辆 行人的安全, 下一步演武镇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整治方案,配合做好此段路的管制和整治,确保人员、车辆安全。

目前梓潼县各乡镇、相关部门正在查看灾情,按照预案指导救灾。目前灾情正在统计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