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千亩生姜获丰收 产业助力农民增收

2020-08-28 09:58:5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莎莎 记者 李睿)近日,梓潼县宏仁镇种植的1000多亩生姜迎来丰收。据悉,本批生姜亩产在5000斤以上,平均收购价在4元左右,仅生姜一项就将给当地村民带来增收2000万,如今,生姜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脱贫增收的重要产业。

几场秋雨之后,田野空气格外清新,梓潼县宏仁镇白云村姜农朱金国和家人,来到自己的姜地里忙着收获生姜。雨后的土地很松软,朱金国稍稍用力,就把一蓬蓬生姜从地里扯了出来,他的妻子正给生姜清理泥土、剪枝、装筐。“我种生姜有20多年了,经济效益还是比较高,比起粮食产值可能要高上好几倍,平均每亩在今年的行情能够卖到两万元左右。”梓潼县宏仁镇白云村姜农朱金国说。“这么一块姜至少也能卖三四块钱,他的姜种的比较好,产量都看得出来。”白云村的村干部罗云金在帮助朱金国收获生姜时感叹。

“今年以来,我镇加强产业规划和技术指导,大力发展生姜产业。下一步,我们将依托“白云生姜”优质品牌和生姜协会,加快生姜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带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梓潼县宏仁镇镇长黄兴说。

据了解,为了种植好生姜,梓潼县宏仁镇成立了生姜种植技术小组,聘请了生姜种植专家担任技术顾问,为村民进行技术培训,重点研究了本地生姜栽培灌溉、除草、收获、贮藏等关键技术,现在“白云生姜”已成为梓潼县农产品中一张响亮的名片,备受市场青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