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无情人有情  汛后重建保民生
梓潼向平武、北川各捐赠一百万元资金支持灾后重建

2020-09-03 13:47:2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李睿)9月3日,绵阳市梓潼县向平武县、北川羌族自治县各捐赠的100万元资金已到位,该资金主要用于两县部分地区受损房屋恢复重建,帮助当地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据悉,今年入汛以来绵阳市遭遇了多轮强降雨天气过程,造成重大损失,尤其是平武、北川损失惨重,其雨情强度之大、覆盖范围之广、暴雨次数之多,均为历史罕见,基础设施、群众房屋等损毁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绵阳市各区县沉着应对、科学指挥,各级各部门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广大干部、消防战士、公安干警、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各地群众抗洪、抢险、救灾,在同自然灾害的斗争中经受住了考验。

梓潼在此次暴雨袭击中损失较大,1.26万群众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6亿元,现已全面投入灾后重建中。相比于梓潼县,由于区位和地质环境等因素,平武、北川在本次灾害中损失较重。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关系灾区群众当前生活和长远生计,关系灾区恢复振兴和未来发展,也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天灾无情,人间有情,在面对百年不遇的灾难时,梓潼人民心系平武、北川兄弟区县,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梓潼在灾后第一时间和平武、北川进行了对接,了解他们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帮助。受灾群众安置和受损房屋恢复重建是最紧迫的民生大事,梓潼县紧急筹措两百万资金,主要用于平武、北川部分地区群众受损房屋恢复重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