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公安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

2020-09-12 08:55:5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舒 记者 李睿)9月8日下午,梓潼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会。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联系指导组副组长李俊严,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彬,县局在家局党委成员、局领导出席会议。县局各警种部门负责人,除值班备勤外的全体民辅警,县局教育整顿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局6个教育整顿试点单位及警种部门代表就前期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汇报发言。

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叶寒冰厅长在宜宾、珙县上的专题党课精神以及市委刘超书记、县委周琳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全县公安机关教育整顿作阶段性小结,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

杨彬强调,进一步提高认识,此次教育整顿组织规格高、持续时间长、标准要求严。要通过教育整顿,用刮骨疗毒的狠劲把制度和规矩刻于心中,班子成员和“关键少数”要充分展示政治觉悟和能力担当,以上率下当好示范、作好表率;进一步加强组织,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任务措施已经十分明确,关键还要进一步明晰具体推动进度。要按照推进方案评估验收标准,统一标尺,不讲情面,一项一项对照检验是否按时按要求完成;进一步强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做到全覆盖、有重点。全面、彻底排查队伍中存在的风险和问题,要把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对一些个性的、局部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进一步加强力度,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不断完善制度、机制设计。突出主动作为,要不等不靠,注重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教育整顿效果。敢于较真碰硬,通过实打实、硬碰硬,确保教育整顿实现预期目标;坚持结果检验。认真落实“四必”措施,运用“五评”办法,实现“四个进一步”目标。用教育整顿提高队伍的思想站位,破除旧有观念,打开工作思路,树立更强的发展意识,把实现梓潼公安又好又快发展作为的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

李俊严副组长充分肯定县局教育整顿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充分认识此次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学习深度,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民意导向,坚决杜绝“七个不到位”问题;抓好统筹兼顾,将公安业务和教育整顿相结合,科学协调、安排,务必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实;坚决贯彻落实,严格按照周述副市长“三心”“三头”“三关”相关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