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机长”刘传健走进两弹城

2020-09-26 09:43:0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仁康 杨茂林 绵阳频道 李睿)9月25日,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英雄机长”刘传健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他的英雄团队——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机关党委的同仁们一道来到四川梓潼两弹城,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敢于攻坚克难,感受‘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英雄机长”刘传健和他的同仁们在邓稼先旧居前,面对邓稼先铜像庄严肃立,礼仪队员向铜像敬献鲜花,全体党员集体行鞠躬礼,表达对老一辈科学家献身国防、无私奉献的崇敬之情,鞠躬礼后,全体共产党员面对铜像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远跟党走、永远忠于祖国、永远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

刘传健,男,197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重庆市九龙坡区陶家镇人,毕业于空军第二飞行学院,现为四川省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部重庆分公司飞行分部责任机长,B类教员、公司检查员。《中国机长》电影机长原型。

2018年5月14日,他驾驶川航3U8633航班执行重庆飞拉萨任务时,在遭遇前挡风玻璃破裂脱落的紧急关头,沉着冷静率领机组人员奇迹般地安全迫降成都,被业界誉为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

2018年11月10日,获颁“最美退役军人”证书。 2018年12月20日,英雄机长当选为2018年度社会生活类十大流行语。 2019年2月18日,获得“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荣誉。 9月25日,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