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七曲山文昌祖庭荣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21-01-13 21:48:2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林忠伟 绵阳频道 李睿)在1月13日国台办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公布了新一批四个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四川梓潼七曲山文昌祖庭名列其中。

北孔子,南文昌。梓潼是被海内外华夏子孙公认的全国文昌文化发祥地,七曲山大庙是全国文昌祖庭。七曲山风景区地处剑门蜀道风景名胜旅游区南端,是“三百里程十万树”的蜀道翠云廊的起点。景区集国家4A级旅游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等多项桂冠于一体,目前成功进入创建国家5A级景区文旅部景观质量评审名单。七曲山风景区有以古蜀道、古皇柏、古建筑、古文化为主体的人文景观50多处。孕育出的洞经古乐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全人类宝贵文化遗产”。

梓潼县充分发挥七曲山风景区特色地域文化资源优势,支持并承办川台人文交流活动,让台胞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先后高质量承办了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文昌杯”两岸青年巴蜀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及各类赛事活动,丰富文化旅游业态,促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成为搭建川台交流的一张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