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1.2万亩“金宝李”丰收 客商入园抢购销路不愁

2021-06-21 22:19:2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彬 胡正贵 绵阳频道 李睿)当前,梓潼县各地的12000多亩“金宝李”熟了,来自福建、上海、广东、北京及本地的等地客商直接进驻果园抢购,农村淘宝上的订单也是络绎不绝。

潘周是梓潼县宏仁镇金宝村的李子产业大户,他在该村发展了200余亩“金宝李”。当前正是李子成熟季,成片的李子树上,一颗颗玲珑剔透的李子红中带紫、果香四溢,沉甸甸的簇拥在树梢上,将果树压弯了腰。潘周在果园里组织采摘,转运果子,联系客户,忙得满头大汗。潘周告诉记者:“我们今年产量大概是在80万斤到90万斤,为了赶时间,让上海的老板,福建的老板,还有嘉兴的老板能更好在采购到李子,我们在本村和外地请了将近120名工人12个小时轮番的给他们摘。摘完过后直接打包坐飞机,当天下午基本上就能够到达目的地”。

这几天潘周请了100多位村民帮忙采摘李子,一串串紫红的李子,象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挂在枝头,乡亲们的双手上下翻飞,把一颗颗果子摘了下来。包装车间里,村民们按金宝李得个头、成色进行分拣,装箱、贴封、堆码忙而不乱。福建客商张宇鹏守在现场,等待装货,他说他已经连续5年来这里收购李子了。

“今天我们预计在这里收购2万斤左右的果子,大概装的2000件左右。这个李子在我们福建销量需求还是比较大的,今年打算在这边销售(收购)100万斤左右。这个李子它的糖分可以达到15以上(15%),我们连续已经5年在这里收购了金宝李”。福建客商张宇鹏说。

近年来,梓潼县引进公司,发展大户,带动脱贫户,发展“金宝李”12000余亩,“金宝李”以其脆甜脱骨的口味,艳如玛瑙的外观,有机肥种植的品质赢得了市场,2018年12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为其注册了“金宝李”商标。展望未来;梓潼县准备在3到5年内,发展金宝李5万亩以上,在为市场提供优质水果的同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