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积极应对大暴雨  切实加强防汛减灾

2021-07-15 17:29:5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林忠伟 绵阳频道 李睿)“这场雨来的太大、太猛,路都冲垮了,如果不是提前做好防备,还不知道会出现什么问题。”梓潼县宏仁镇石鸡村二社村民朱子仲说。

7月14日至15日,梓潼县遭受大暴雨袭击。全县出现暴雨4个站点,大暴雨30个站点,其中宏仁镇石台村降雨量达到228.1毫米。

大暴雨造成宏仁镇塘堰、道路受损,农田被淹。灾情发生后,宏仁镇及时组织人员核查灾情,在地灾点、漫水桥、重点河道、水库安排人员值守;所有干部到村(社)、地灾点、重点塘堰巡察监测。“下一步,宏仁镇将组织力量挨家挨户核实受灾情况,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对水库、堤坝、闸坝、塘堰、山洪易发区、人员密集区、低洼地带的全面排查。适时启动应急预案,有序、科学、快速组织受威胁人员安全撤离。”宏仁镇党委书记黄兴说。

此轮大暴雨造成G108线部分路段积水,影响来往车辆行进。据了解,G108线梓潼县城大道144.2毫米,长卿镇中心145.5毫米,石牛镇达到123.8毫米。其中在G108线梓潼辖区金牛大道成都路口至大手笔路口,梓潼往绵阳方向车道严重积水。“我们在大手笔路口,西山路口设置绕行点,安排交警值守,引导过往车辆绕道通行。特别希望广大驾驶员支持与配合。”梓潼县公安交警队大队长张伟说。

目前,梓潼县按照县干部包镇(乡)、镇(乡)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的原则,进村入户查灾抢险;300多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乡村院落,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受灾户开展自救;县气象部门随时更新气象信息,为全县防汛减灾提供第一手信息;千余名村社干部、群众坚守在主要地质灾害、洪水灾害点值班值守,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