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 :白衣天使再出发 核酸检测不停歇

2021-07-26 16:29:5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林忠伟 绵阳频道 李睿)7月24日下午14:40时左右,梓潼县人民医院接到大规模核酸检测紧急任务后,迅速响应。15:50时,在党政班子统一协调下,全院上下众志成城,防护物资迅速准备到位,60名护理人员、2名检验人员整装待发。16:00时,在简单的出征仪式后出征绵阳市大规模核酸检测点位之一——绵阳市涪城路小学。“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时间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任务后,全院医护人员主动报名,一个多小时间就准备就绪。”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春华说。

500

人员分组、责任分工、演练复盘……一切准备工作在车厢内同步完成。17:20时,梓潼县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紧急队员到达指定地点,全副武装投入战斗。信息采集、标本采样、标本运送……所有工作在有条不紊中紧张进行。“由于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日常就加强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所有大家对每项流程都比较熟悉,干起来也是得心应手,目前工作进展顺利。”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春华说。

时值盛夏,室外温度高达35摄氏度,护理人员身着不透气的防护服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摘下口罩,满脸已是压痕;脱下手套,双手已被汗水浸得发白。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呼吸不畅、鼻梁疼痛、眼睛蒙雾,高强度、高频次的工作状态是对采样人员身体生理的挑战……当天涪城路小学核酸采样任务宣告尾声时,时针已指向次日凌晨二点……“在与病毒‘面对面’较量的同时,更是考验着医护人员家的精神意志。生命所系,日月见证,战疫路上,众志成城。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战胜疫情。”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张娇说。

7月25日6:30时,梓潼县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紧急队员在统一指挥下投入了新一轮的战斗中……“支援绵阳,我骄傲。”“我自愿放弃公休,我上。”“我是护士,核酸采样,我的强项。”这一句句康强有力的声音,诠释了医护人员坚持人民健康至上的职业精神。

据统计,截至2021年7月25日12:00时,梓潼县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紧急队共计采集核酸标本100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