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4.14万亩高标准农田火热推进

2021-12-30 14:47:0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彭彬 绵阳频道 李睿)当前正值隆冬季节,寒风凛冽呵气成霜。梓潼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部门紧抓当前少雨有利时机,组织施工队伍加速推进4.14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在完善农田水利设施、提升耕地质量、融合产业发展、改善粮食生产条件、打造现代田园上下功夫,为今后充分发挥高标准农田基础平台作用,打造美丽田园风光不懈努力。

梓潼县观义镇高塔村、朱砂村土地整理项目,建设规模6792.76亩,新建沟渠8.3公里,整治田间道路12公里,预算总投资1266.94万元。当前,梓潼县狠抓质量进度,挖掘机、装载机来回奔波,忙着调整田形,构筑田坎,修建作业道路和灌溉渠系等工程,到处是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田成方、地成块、渠相通、沟相连的高标准农田已初具雏形。

梓潼县自然资源局项目代表涂俊说:“通过该项目的实施 我们预计产生新增耕地300多亩,建成高标准农田6000多亩,目前我们正在组织机械加班加点的施工,通过修建相关生产道路、配套沟渠、下田坡道,方便群众机械化耕种,集约化发展优质粮油,同时促进乡村振兴。”

北风呼啸,天寒地冻,在梓潼县观义、长卿、双板等乡镇却是机械怒吼,车辆穿梭,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到处是一派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火热景象。通过田形调整、塘库堰除险加固、农田排灌系统、田间作业道路等项目加紧实施,实行水田路林系统治理,把项目建设与乡村休闲旅游有机结合,向建成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4.14万亩高标准农田做最后会战。

据悉,十四五期间梓潼县计划实施土地整理项目9个,预计总投资1.49亿元,新增耕地约3600亩,建成高标准农田60000多亩。

    编辑推荐